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早阳镇:人大代表艾礼彦化身“修理工”修缮水管解民忧
编辑:张勇   作者:张倩倩    发布时间:2023-08-07 17:11:1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6

近日,早阳镇兴胜村村民向村委会反映,7-8组供水管多处堵塞导致供水中断,日常饮水极其不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汉滨区人大代表兴胜村支部书记艾礼彦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组织干部从蓄水池沿着水管一路排查疏通

图片1.jpg

连接蓄水池的水管管网复杂且已铺设多年,沉淀的杂质将水管多处堵塞,代表艾礼彦和村干部们有的拿着镰刀在前面开路,有的拿着锄头刨开泥土抽出管道,有的拿着发动机进行水压冲洗,他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冲洗污垢、更换破损管道……突然一块石头滑落,直接击中代表艾礼彦的右手拇指,当场血流不止,村干部们想护送艾礼彦去医院就诊,却被艾礼彦拒绝:“我自己去医院就行,你们继续排查水管,不能耽误村民用水!”于是仅村委会副主任一人陪同艾礼彦前往医院,其他干部继续留在现场进行管道维修。经检查,艾礼彦右手拇指两处骨折,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正在恢复中。

图片2.jpg

经过近5天忙碌兴胜村7-8组近800米的水管全部疏通完毕,村民用水恢复正常“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喽,这么大热天帮我们疏通管道,让支书手还受了伤!”村民激动地说。人大代表艾礼彦表示,把群众关切的事情解决好,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尽我所能为群众服好务,不负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推动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