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关家镇:镇人大代表陈俊江在耕地流出整治工作中贡献力量
编辑:张勇   作者:袁致宏    发布时间:2023-07-31 12:12: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2

“我是土生土长的小关人,正好自己也有挖掘机,所以邱书记(小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小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邱波)一打电话,我就把机器开来了,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小关社区人大代表陈俊江边忙着给挖掘机加油边说道。近期,关家镇由于耕地流出图斑整治面积大(达到3843.29亩、位列全区第一)、时间紧、任务重,耕地流出整治工作压力十分巨大。为替党委、政府分忧,同时体现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履职担当,关家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该项工作当中。

图片1.jpg

在得知全市都在开展耕地流出整治工作,导致挖掘机非常紧张,工时费也一路看涨,自己家乡小关社区有近900亩流出耕地需要整改,但却严重缺乏挖掘机施工作业这一情况后,陈俊江二话没说,立即将自己的挖掘机运到拟整改图斑地块,开始了如火如荼地施工作业。为了赶进度,他聘请了一位挖掘机司机,做到人歇机器不停歇。

图片2.jpg

此外,他还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从外地叫来朋友的一台挖掘机。结果朋友实地一看,施工条件较差,加上工时费低,搞不好还要赔钱,说什么也不想干了。为了留住朋友,陈俊江一方面打感情牌,另一方面将施工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块留给朋友施工,自己啃“最硬的骨头”,没有路,耗时耗精力开凿路;方圆几里路内没有人家,没法喝水吃饭,就自带干粮和水……,克服了一个有一个困难,起早贪黑,顶着酷暑炎热,忙施工、赶进度。

在陈俊江的大力协助下,小关社区的耕地流出整治进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已恢复耕地153.5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