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陈阳丽:用“人民”铸造精彩人生
编辑:张勇   作者:吴固安、郭磊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9: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06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陈阳丽,身兼人民教师和人民代表双重身份,多年来她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努力做一名让群众认可的人民代表、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用“人民”铸造精彩人生。

图片1.jpg

主动学习,提升素养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她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积极主动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使自己在履职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与此同时,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精神,深植社会主义自信情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认真学习教体系统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振兴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立足岗位、潜心育人任教多年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近年来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五项管理”、“五育并举”、“双减”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使家长认可并支持学校的工作。作为教学管理人员,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发挥自己的特长。每逢元旦、六一、国庆等节日为学生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特别是在恒口示范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由她编排的歌伴舞《阳光路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生活恒口示范区陈家营小学留守儿童偏多,针对这一情况,她主动嘘寒问暖,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制定出一整套帮扶计划与措施培养他们乐观的心态,提升对学习、生活的信心。

图片2.jpg

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不失时机向群众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让群众听到党的好声音、好消息,利用线上家长会、教师会、班会等形式,向老师、家长、学生讲恒口现在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的蓝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个土生土长的恒口人,亲身经历恒口示范区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自己所见所思所学向群众宣传,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她也坚信恒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必将迈向更加富裕幸福的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