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屈兰安一次认购1万斤,这个村柑橘产销两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19:01: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96

汉滨区人大作为大竹园镇区级包联单位,为帮助当地农产品走出产地、打开销路,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安康市中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村收购,扩宽柑橘销售渠道,为村民增收增添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124184917.jpg

11月23日,汉滨区大竹园镇茶栈村的1万斤橘子全部打包装箱,由8辆大卡车运往目的安康市中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这是安康市中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消费扶贫助村民增收的又一例证。

安康市中昊建设集团负责人屈兰安同志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屈兰安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此时更应当有所作为,带头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促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安康市中昊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乐说,“‘有难,大家帮’,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回馈乡亲,带动后富,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农民种地不容易,一箱箱橘柑承载着乡亲们的致富梦想,帮助老百姓的农产品多销快销,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

微信图片_20211124184913.jpg

大竹园镇茶盏村村支书代表村民们表达了谢意,并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着“消费助农解民忧 乡村振兴显担当”的锦旗送到爱心企业手中。茶栈村地处汉滨区西南边陲,建立了以茶叶和柑橘为主导的生态致富产业的发展模式。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使得茶栈村的柑橘硕果盈枝,口感鲜嫩多汁,甘甜清爽,极富营养价值。如今,柑橘规模已扩大到800余亩,年产量达百万斤,成为农户增产增收的有力抓手。

微信图片_20211124184909.jpg

大竹园镇纪委书记朱恒说,“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我镇进一步将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茶栈村共有160余农户发展柑橘产业800余亩,今年年产量约200万斤,已售卖近30万斤,今天在区人大联镇部门的关心关爱帮扶下,积极与爱心企业牵线搭桥,销售了1万斤橘子。今后,我们将积极与企业对接,为群众搭桥、广开销路,通过多元化的销售方式,帮助农户增益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