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瀛湖镇区人大代表曹仲根:汛情就是命令 险情就是战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15:11: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87

近期来,汉滨区遭受大暴雨长时袭击,多个县区镇办不同程度的受灾。瀛湖镇的群众也受汛情影响,老百姓的财物和精神都受到了损失。在瀛湖镇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下,确保全镇零伤亡的底线,确保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1.jpg

就在强降雨期间,防汛紧要关头。区人大代表、西坡村支部书记曹仲根表现尤为突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身于抗洪救灾之中,充分彰显出“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和情怀。曹仲根在部署会上的发言: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我是村支部书记,又是人大代表,关键的时候不能给组织丢脸。曹仲根同志带领一支队伍向险而行,日夜奋战,不畏艰险,始终战斗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组织大家在汛情前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大排查,在汛情中亲自冲在一线巡查,对留守老人、儿童、老弱病残、新生地灾点群众强行撤离转移。

图片2.jpg

发现不安全隐患落实村组干部分班24小时值守岗点、巡情查险、抢险排险。由于高强度疲劳作,导致腰部旧病复发,在9月4日夜间巡查转移群众时不慎摔伤,右手胳膊严重错位,医生吩咐要求住院治疗,而曹仲根说:“虽然能力有限,但危难时刻要带领村干部和群众迎难而上,只要还能走我就要回到岗位上,我在医院,外面雨下得那么大,我躺在医院心里不踏实,放心不下也是一种折磨。”

图片3.jpg

医生听完曹仲根的话后,只能对受伤部位做了处理,将右胳膊用悬臂带悬吊固定,出院后再次奋战防汛一线。

图片4.jpg

强降雨后再次组织村组干部逐点位、区域复查。动员群众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确保全村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曹仲根用他质朴的话语和担当作为的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守望初心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一名人大代表倾心履职,为人民服务风采。(瀛湖镇李茂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