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区人大代表来宝云贫困户家慰问“这真是给我们雪中送碳啊!”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14:00: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28

 “非常感谢来总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区人大对我们的帮助,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不值一提”。这是近日汉滨区人大代表来宝云深入贫困户谢培军家慰问时的一段对话情景。

微信图片_20200429134917.jpg

 谢培军是汉滨区吉河镇三河村2018年已脱贫户,也是汉滨区人大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对象,该户全家六口人,三个孩子均在城区上学,家里还有一个身患慢性病的老母亲,全家收入来源主要靠谢培军做油漆装修工和妻子在城区一家理发店做临时工。为照顾三个小孩上学,谢培军一家近几年一直在安康城区租房居住。

 今年春节以来,一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春节以后谢培军和妻子两个多月都没有活干,前期一直三河村老家居住,孩子开学后才进城到租房的家里来居住,2020年第一季度基本没有收入。

 谢培军说,“没有活干,家里就没有收入,可全家老小要生活、要开支,压力很大。疫情基本控制后,我才偶尔能干一点零工,但也不是很稳定,干两天歇几天”。

 来宝云代表获悉谢培军一家的情况和实际困难后,心里很是牵挂,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愿意拿出2000元慰问金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这点钱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贫困户可以解决个把月生活问题。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应该为脱贫攻坚尽一点责任”。来宝云说。

 “疫情期间,区人大帮扶干部来家里好几次询问情况,这次又邀请人大代表来慰问我,真的不知道咋感谢你们才对,今天一定要留下来吃顿饭”。谢培军激动的说。“你们也别为我们操心,随着疫情好转后,政府加快复工复产,现在我也基本能正常务工,妻子打工的理发店前天也正常营业了,加上低保收入,以后生活就有保障了”。

 来宝云是汉滨区十八届人大代表,也是宝云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一个女强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贫困户搬迁入住、子女上学等献爱心,累计捐资捐物6万多元,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表彰的9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来宝云位列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不仅捐款1万多元,还率先对汉滨辖区领办的5家社区工厂按下“启动键”,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解决贫困群众就业1000,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