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洪山镇:“五办三上门”服务“不打烊”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18:53:3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4

近日,笔者从汉滨区洪山镇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洪山镇创新“五办三上门”便民服务方式,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全力为群众排优解难,力促便民服务各项工作和镇脱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2.jpg

“五办三上门”便民服务方式具体为:“五办”即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平台“线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特殊情况“上门办”、热线服务“帮你办”、上班办不完的“加班办”,不断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完善网上办事系统、提升网上服务效律,全力让“不见面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的主渠道,让必须“见面服务”的严格按照见面现场服务工作规定及服务现场提示要求有序办理;“三上门”即各镇村干部对贫困户产业就业到户政策明白卡送上门、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批准文件与证照不能网上出件的将证照送上门、镇村干部对有关企业单位为部分村农户捐赠的蔬菜籽种分别给农户送上门,采取这种“三上门”服务方式,让村民和企业办事“零跑腿”,全力支持促进企业和村民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3.jpg

据悉,从2月4日至3月24日,汉滨区洪山镇服务中心与镇抗疫防控办预约办理各类业务3110件,其中,网上办理560件,热线服务办理700件,养老保险、农村合疗经办业务320件,证照办理15件,防疫服务办理1450件,其他65件。(茫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