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汉滨区人大代表杨朴:坚守社区第一线 撑起抗疫主心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17:37:0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31

“今天有没有新增的?摸排、出入登记咋样?”,40多天来,这是老城街道培新社区干部和各卡点人员最熟悉的声音,是社区包联领导杨朴最近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大年三十的一声哨响,让无数基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守前沿,汉滨区人大代表、老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坚守培新与社区干部一起化身“防疫战士”,发动社区居民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3.jpg

统筹谋划想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甚至还有些恐慌,社区也没有任何防护物资储备,连一个口罩都没有,没有防护装备又怎么敢上战场呢?他毫不犹豫的站出来说道“我来想办法”,通过四处筹措,他为社区找来了几十个“珍贵”的口罩,一下子就缓解了社区的困境、安抚了大家心里的不安,让大家能够放下担心冲锋一线。时间紧人员少,他与社区书记周明华连夜商议动员,培新社区率先掀起了“我是党员我先行”专项抗疫行动,迅速集结干部,号召党员、志愿者积极参战;任务重、物资缺,他与社区书记、主任登门拜访辖区单位,发出“求助信号”,送去抗疫联防任务单,第一时间发挥共驻共建联合会作用。随着辖区各单位的纷纷响应和援助,相继提供了人力支援和物资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2.jpg

身先士卒干在前。在劝导居民呆在家里,尽量不出门,他却带领大家“反其道而行之”,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一会儿在巡查各值守卡点,看看大家有没有严格管控,认真登记测温,有没有按时到岗;一会儿又在企业门店中,对卫生消毒、员工体温检测等防控举措检查督查,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一会儿又跑到老旧无物业小区,查看环境卫生,督促社区做好病媒防制和消杀,不给病毒滋生留余地......他一直坚持“我们多跑路,辖区才能少风险”,为所有“防疫战士”打了个样,更加增强了社区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5.jpg

严明纪律挺在前。他说“铁的工作纪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他是这样要求大家的,自己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早就来到社区,按时签到签退,不仅自己坚决执行战时纪律、严肃战时作风,还提醒大家不能心存侥幸,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分工做实做细各自分管的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守土尽责的清醒状态,不然就是在拿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开玩笑。他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始终影响着社区的每一个人,大家在严肃的纪律榜样下,出色的完成了一项项抗疫任务。

6.jpg

关心爱护走在前。恪尽职守的杨主任在生活中也很亲切,面对返安隔离人员,他尽量抽出时间主动上门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有什么不便?吃饭怎么解决?虽然显得有些“啰嗦”,但正是这种事无巨细的认真和负责让隔离人员感到温暖,也让大家忍不住敬佩和动容。他时常关心社区干部工作及生活中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再三叮嘱大家注意排班休息和身体健康,才能确保身体有抵抗力。有次在刮风下雨的夜晚,他在检查时看到值守人员冷的瑟瑟发抖时,立即协调周边门店拉线供电,买来“小太阳”,让大家不仅身体暖和,心里更暖和。看到社区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疫”线,他特意在“三八”妇女节,精心准备了慰问品,正因为有他的细心呵护和关爱,大家才默默无闻,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战斗在各自岗卡上。

7.jpg

他的务实严谨,鼓舞鞭策着“防疫战士”们,大家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辛苦、忘记了疲惫,始终从居民群众的安全考虑、从居民群众的健康出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积小胜为大胜,必将夺取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周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