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流水镇人大代表陈发宝:疫情面前人大代表显担当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0: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2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我们人大代表上”。汉滨区流水镇人大代表陈发宝在新坝片区在处置突发疑似疫情现场这样说。

2月8日,元宵节下午5时,连续两天在村监督和配合村上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大代表陈发宝刚回到镇机关,就接到区新冠肺炎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连夜转移并集中隔离流水镇黄泥村13名居家观察人员。

1295dca47706594ee292ed208934517.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命令”,陈发宝脸色有些疑重,因为他知道黄泥村是他包联的村,他更知道他是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副组长,又是镇人大大代表,肩负着为人民负责的责任和重担。

镇党委紧急召集相关人员落实隔离措施,党委书记陈钢关切的说:“发宝跑了两天了,休息一下,安排几个人做好防护到现场转运。”村民知道消息后希望早一刻钟转走。一连串的要求和期盼,急的是镇村干部,因为没有特殊防护措施和专业转运车辆。

到村后,村民发生恐慌怎么办?隔离对象不配合工作怎么办?没有专业转移车辆怎么办?晚上道路不通怎么办?现场只有口罩和手套,如果被感染了怎么办?等等......在场人员都犯难了!

关键时刻显担当。

身为人大代表的陈发宝说:“在战场上,面对敌人的枪炮,我们的解放军战士依然还在向前冲,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我们人大代表带头上,请大家不要怕,就是牺牲也是光荣的,从现在开始一切听从我的安排。”

战时任务,刻不容缓。陈发宝二话没说,带着包村干部刘大铭、派出所长来显斌(镇代表)及干警徐和平,转身就出发了。

7fc8569cd81ff35e1c53f46e8d388d3.jpg

到村后,陈发宝冲锋在前,带领黄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公安干警入户做隔离人员思想工作,人大代表副支书雷世学在没有车运送的情况下,用自己车辆运送,由新坝卫生院做好转运人员及车辆的消杀工作,第一书记吴涛运用微信群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原支部书记(人大代表)熊祖安做好流动人员管控工作,陈发宝协调外县关卡“通关”以及片区协作工作,片区人大代表李金东、舒美勤做好本村群众思想稳定和人员管控工作......,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战斗在元宵夜打响。

经过各位人大代表和村两委的通力协作,深入疫情一线,面对隔离病人做工作、协调、转运,代表们没有退缩,奋战在疫情前线。次日凌晨1点,隔离人员安全送到,凌晨5点各位代表返回村里稍作休息后,他们将继续第二天的阻“疫”战斗。(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