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李辉忠:送法进社区 共建情长存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13:25: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30
    3月20日下午,鼓楼社区、陕建十二建司联合特邀中华全国法学会常委、陕西省秦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常委李辉忠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程。活动由陕建十二建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毛婷主持,省十二建司公司女职工代表和鼓楼社区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听取了讲座,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谢蓉和朱雅丽参加。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活动伊始,鼓楼社区工作人员就鼓楼社区“1355”工作模式,社区党建、少数民族特色街区建设、新民风建设等工作向来宾做了细致的讲解,他们一行实地参观了鼓楼社区便民服务站、健康小屋、社区志愿服务站、微心愿征集平台等。同行的人大代表对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鼓楼社区党支部马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所作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学习。讲座中,李律师从《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我国妇女应享有的具体权益和保障措施、如何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三个方面做了具体讲解。他语言风趣,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和与会人员频频互动,现场解答法律问题,使居民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增长了法律知识。
    说到鼓楼社区与李律师以及陕建十二建司的缘分,离不开马英书记的牵线搭台,在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他们了解到了鼓楼社区—一个全市最大的少数民族集中社区。2017年冬季,陕建十二建司的总经理毛浓成在视察时和鼓楼社区攀下了亲戚,给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工作服、防寒服,给辖区清真寺送去了书籍等,两个单位之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现在,随着李辉忠律师和其他市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鼓楼社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共驻共建,将更多服务资源引入到社区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