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 真情帮扶暖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晁居堂    发布时间:2018-02-10 00:13:0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83
    “老赵,最近年货准备的咋样了?家中还有什么困难你尽管说!”2月8日,在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建民办党工委、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慰问工作,组织河西片区4位人大代表来到建民办河西片区贫困户赵永文家。
    “太感谢各位代表了,对我们残疾家庭这么好的关怀,我要坚强地活下去。”建民办庙岭村一组残疾家庭刘福恩感激地说。
    建民办河西片区地处北部边远山区,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当地群众经济条件差,贫困面广。从汉滨区第102、103选区选举产生的市区人大代表惠博、陈光跃、杨富勤和田祖花等4位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迅速贯彻落实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加之年关将至,并结合辖区不同层面的家庭和特殊人群,有的家庭由于“因大病、因残疾、因留守儿童和老人”等现状,惠博等4位人大代表个人分别出资2000元,为河片区10个村,每村选择一户十分困难的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每到一户,和村干部座谈、与困难群众谈心,详细了解该户致贫的原因,和办村干部商量脱贫对策,开展精准帮扶,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人大代表确实为咱老百姓着想,日子慢慢好起来了,还得感谢他们。”前几年,杨成猛的孙女患大病,家庭举债累累,一度陷入困境,人大代表们多次上门查看并慰问,并为他重修房屋,还制定了产业发展目标。杨成猛铭记在心。
    “作为人大代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以人民群众为核心,老百姓的满意才是我们工作的追求。”对于精准扶贫,人大代表惠博说出各位代表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建民办党工委、人大工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人大工作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办人大工委通过创新人大工作机制,设立了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惠博委员工作室和汉滨区建民办人大工委河西片区工作站的有效载体,结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解民心,促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活动让他们亲身体会到困难群众的艰苦生活。作为人大代表,今后一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