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雪中送“炭” 扶贫帮困献爱心
编辑:张勇   作者:晁居堂    发布时间:2018-01-10 23:48: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6
    连日来,全市普降2018年的第一场雪,迎来入冬以来最低温。建民办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为徐家沟小学贫困学生雪中送“炭”,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 
    区人大代表、徐家沟村村主任陈光跃个人出资2万余元,从市场上买回200多套新校服,捐赠给该校的两百余名学生,让孩子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并鼓励每位学生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他的爱心和话语给全体师生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带来浓浓的暖意。学生代表亲手为陈光跃同志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全校师生的敬意。同学们穿上新校服,喜笑颜开,活蹦乱跳,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教师们也赞不绝口,直夸人大代表们为学校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不负期望。
    区人大代表、徐家沟村村主任陈光跃很有感触地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面对困难群众,面对人民期盼,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难得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以感恩之心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是建民办人大工委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需要,切实做好代表工作,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关爱贫困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代表闭会期间的主体作用;同时为代表联系群众搭建平台、提供载体,也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使代表履职的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具体,实效更明显。促进了脱贫攻坚和民主法治建设。将推动更多有爱心、热心公益的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