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丁善桥:牢记使命、不忘职责,做新时代合格人大代表
编辑:张勇   作者:洪堃灵    发布时间:2023-02-17 00:15: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55

丁善桥2021年当选的汉滨区第十68选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级人大代表,汉滨区早阳镇早阳村的党支部书记,丁善桥胸怀为民服务情怀,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村民排忧解难,当好群众身边的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230217000958.jpg

一、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

为了更好的履职,他积极参加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履职培训,注重对《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坚持做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做贡献,通过多方位学习使他对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建议议案水平逐步提高,履行代表职务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

 二、坚持以身作则,争做率先垂范表率

 作为被群众选举出来代表自己利益的人大代表,丁善桥始终明白肩负的责任与期盼,一举一动也在广大群众的审视之中,正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使他更加严以律己。政治纪律是党的最重要的纪律,是实现党的纲领、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丁善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不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相反的言论,决不采取同中央的决定、决议相违背的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丁善桥始终十分谦和地对待同事和群众,不霸道、不摆谱,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共同进步。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欺骗领导和群众。不滥用职权,坚持在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内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常言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自身不正,就难以正人,难以干事业。他深知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纪守法,率先垂范,才能真正当好人民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230217000944.jpg

三、行使代表职权,做好依法为民发声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丁善桥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在全区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既要积极参加人代会,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投好每一张“神圣的一票”,还要踊跃参与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为推动片区经济发展,掌握民情,辖区代表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提交具有前瞻性、代表性、针对性、准确性、可操作性建议。在去年人代会期间,他提交的建设汉江沿线农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汉滨区文旅广电局已到早阳辖区考察对接。

四、立足工作职能,解决群众难点问题

一年以来,丁善桥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实绩、实效来体现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2021年11月早阳镇人大主席团召集辖区代表,组织早阳村、龙泉村30余柑橘农前往旬阳市冬青村参观学习柑橘管护经验。参观学习后,他又邀请本土农业专家周云成来早阳辖区柑橘园进行现场指导,讲授施肥、剪枝、防虫等知识,不断提高柑橘的品质,使片区农户增收致富。在去年的疫情期间,丁善桥终站坚守在抗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3000余元,用行动发扬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精神。

五、发挥代表作用,防范化解信访风险

丁善桥是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又是一名区人大代表,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深知责任重大,一个区域的发展必须建立在平安稳定上,他积极推行人大代表接待岗工作机制,建立群众来访登记台账,对群众反映的矛盾及时组织化解,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登记并进行梳理,对可行性、合理性建议意见进行归纳,同时间递交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当他得知在他选区龙泉村由于修建通组道路产生了邻里矛盾,造成工程停工,他第一时间配合早阳派出所到达施工现场,发挥他的个人优势,不厌其烦的对村民进行劝解,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工程最终如期竣工。

微信图片_20230217000955.jpg

当提及在一年多的履职中有什么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时,丁善桥说到:“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能为群众办实事,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但工作中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方面,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代言。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之余多走访选区、深入选民,了解民情民意,征集意见建议、浓缩高质量可行性意见建议。我将紧密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时刻牢记人大使命,时刻提醒自己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尽我所能在党和政府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一座“民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