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王宗梅:人大代表有作为疫情防控显担当
编辑:张勇   作者:林超    发布时间:2022-05-11 20:33:3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54

“疫苗打了后身体没啥不舒服的,也没啥不好的反应”。5月4日,汉滨区老城街道大北街社区82岁高龄的肖大爷在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王宗梅及社区干部的搀扶带领下,在社区卫生院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这是汉滨区人大代表、老城街道大北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宗梅,近几个月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2.jpg

当好社区工作的领头羊近期伴随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严峻态势,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面对疫情反弹压力,区人大代表、老城街道大北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宗梅,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迎难而上、统一思想,组织包联部门、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热心居民,齐心协力做好辖区高龄老人疫苗接种、中高风险返安人员排查、“场所码”张贴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防火墙”

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你们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口罩戴好,有顾客进店一定要让他们主动扫“场所码”“每天要对场所进行消毒”在辖区某酒店大厅,王宗梅和社区干部不厌其烦的叮嘱酒店大堂工作人员,务必做好入住旅客疫情防控措施。近几个月随着多地疫情反弹态势,王宗梅发动党员干部深入辖区超市、酒店、餐饮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发动志愿者通过小喇叭、彩页、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疫苗接种等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员”作用。

3.jpg

做好社区防疫的排查”。李姨您好!我是社区书记王宗梅,您疫苗打了没有,身体方便的话我们领您到社区卫生院把疫苗打了。这是人大代表、社区书记王宗梅通过电话排查辖区高龄老人是否打疫苗的一通电话。面对辖区近300的高龄老人,王宗梅和20余名干部化身社区排走巷入户为辖区高龄老人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排查登记工作,确保辖区高龄老人疫苗应接尽;带头走街入巷“地毯式”排查中高风险返安人员情况;带头深入辖区开展餐饮、酒店、教育、娱乐、小区等重点场所“场所码”申领张贴全覆盖工作。

疫苗接种“服务员”“熊姨,您这会儿在家吧?我们正在到你们家属院的路上,请您稍等一下。”5分钟后,社区书记王宗梅和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把车停在了熊老太家属院里。“量血压、测血糖、风险评估、知情同意书签订、疫苗注射”等一系列标准流程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熊老太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王宗梅每天和医护人员要开展多次上门接种服务,助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确保应接尽接。

4.jpg

“人大代表有作为,疫情防控显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代表、老城街道大北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宗梅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坚实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