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马英:社区疫情防控的“领头雁” 守护群众健康的“贴心人”
编辑:张勇   作者:杨琪    发布时间:2022-05-09 15:10:1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179

家住东巷子的禹奶奶最近闹起了“小孩脾气”,起因是女儿要带她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禹奶奶认为,自己平日里不出门,不与陌生人接触,十分“安全”。但女儿则认为,即便不出门,也不能排除被感染的风险,接种疫苗才是最放心的选择。“我母亲年纪大了,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禹奶奶的女儿说,“对于接种疫苗的问题,我们做儿女的也很纠结。一方面,希望她得到更好的保护;另一方面,也担心她出现不良反应,造成二次伤害。”这种顾虑同样也是辖区众多家庭的顾虑。

6.jpg

推动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针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难题,省人大代表、鼓楼社区党委书记马英便开启了她的高龄老人疫苗接种“长跑”。

为推进鼓楼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马英代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高龄老人疫苗接种的动员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推进高龄老人疫苗接种提速扩面,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最大程度、最大力度的助力高龄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5.jpg

上门宣传动员强信心

“姨,您看您年龄这么大,抵抗力不如年轻人,虽然平时不怎么出门,但是家里的年轻人每天都要外出工作,接触那么多人,万一发生疫情,感染了咋办?打了疫苗对自己是一个保障,您说是吧!”面对三次上门的马英,语重心长的言辞打动了95岁谢贵英,第二天一大早,谢桂英老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前往接种点接种第一针疫苗。像这样的高龄老人在鼓楼辖区还有很多,马英代表总是一马当先、不厌其烦的上门宣传,逐户走访,耐心介绍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打消老人疑虑,让辖区老人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主动接种疫苗。

4.jpg

上门送苗接种暖民心

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是此次高龄老人疫苗接种的又一举措,面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马英代表建立台账,沟通协调、瞄准重点人群,成立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送“苗”上门接种,坚持“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用心打通“银发”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3.jpg

马英代表以实际行动将防疫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她舍小家顾大家,奔忙于办公室、居民家中、疫苗接种点等地,用“爱心耐心细心”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新冠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