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江兴海:“三新”恒口建设的“助推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1: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229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代表、第七代表组长江兴海,紧扣“三新”恒口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成为“三新”恒口建设的助推器。

学习教育常抓不懈。采用经常抓、抓经常的工作方法,抓好常态化人大代表学习教育。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人大代表理论政策、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和市委、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先学一步、先走一步,进一步组织动员选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流汗。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人大代表素质履职能力,使人大代表在正确履职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面,在服务群众中接“地气”、在提出的意见建议中更贴近选民心声。

真情帮扶企业发展。落户于江沟格林社区的海邦扶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博旭达机械有限公司、“好朋友”毛绒玩具厂,是“低技能、低能耗、无污染”的劳动密集型社区工厂。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村(社区)封路堵“疫”,企业停工停产,经济社区全面处于“休眠”状态。在疫情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下,他主动与社区工厂衔接,动员工厂有序恢复生产,减小疫情影响。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恢复生产产业工人从哪儿来?面对困境,他又与工厂负责人联络,制定出“联系巩固原有工厂产业工人,大量招收外出务工在家闲置人员到厂务工”的办法,解决工厂燃眉之急。目前产业工人加班加点,工厂效益由负转正,可望实现年度目标。

组建社区党支部。“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示范区(试验区)党务群团工作局、社会事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格林社区党支部成立,其子江亚伦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支部在格林社区全面领导作用,如何解决社区群众、工厂、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摆在了江兴海父子面前。父子俩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从解决社区居民反映“入厕难”诉求入手,投资40余万元,建设公厕一处,目前正按照设计标准紧张施工之中。在社区发展建设中展现了无私奉献的父子情怀。(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