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老城街办主任马义平:人大代表“走亲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15:38: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790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汉滨区人大代表暨老城街办主任马义平始终把西关社区独居老人王忠秀看作自己的亲人,结对帮扶,常“走亲戚”。

前几天,马主任在走访社区中得知,王忠秀老人因摔跤身体不好。他的心也跟着了揪起来,伤筋动骨一百天,况且这么热的天气,真是让96岁的高龄老人遭罪呀。一边忙着走访一边就安排时间准备去看望老人。8月7日一大早,区人大代表马义平和杨朴相约,同社区干部一起去看望老人。

图片1.jpg

“听说你摔跤,我们来看看,伤到哪了,最近恢复的咋样,饮食要注意,要忌口,这样恢复的更快。”马主任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把提前准备好的慰问金塞到了老人手里。

“娃呀,你们都放心,我还等着你们下次来,咱们叫几个小菜,一边喝酒,一边给你们唱花鼓子哩,虽然老了没啥用,还想多活几年,看看新建的西关咧。”老人打趣的说着,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走亲戚”,是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公建立的情谊,也是人大代表为选区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份温暖,营造一份和谐,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形象。老城街办西关社区胡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