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汉滨区老城街道:人大代表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23:27:3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71

汉滨区老城街道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卢济苏,近年来,坚持积极深入选区、进社区,以接待、走访、座谈等形式联系选民、联系社区,倾听选民意见、了解选民心声、解决选民诉求,助力社区建设。切实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了选民、代表、政府间的联系,增强了代表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的实效性。

定期接待听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卢济苏代表每季度定期深入兴安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并通过社区提前告知选民群众,便于选民群众反映问题,做好收集民情民意的记录工作。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给选民群众。如:群众反映的下水道堵塞问题,安全问题,他都记在心上,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行处理解决,并联合社区建设微型消防站等。针对居民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排污排洪管道改造和维修问题,他通过建议、意见、询问等方式,向上级反映,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反映矛盾诉求提供了便利渠道,畅通了人大代表与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

不忘初心深帮扶,真心奉献暖人心。“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卢济苏代表经常入户走访,坚持遇到问题随时访,传统节日慰问访,情系群众经常访。近年来,他在社区接待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后,主动与兴安社区对接,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上门帮贫助困,献爱心,第一时间送去慰问金。每年春节,他都会走访慰问10余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用人大代表的“微行动”,圆梦居民群众的“微心愿”。

发挥代表资源优势,定期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群众参与度高的各种活动,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七一建党节,卢济苏代表主动与兴安社区对接谋划,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与党一起过生日”主题活动,为老党员集体过一个政治生日,向党的生日致敬。在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积极主动参加社区举办的“粽情艾香迎端午,友爱邻里满社区”等座谈联谊会活动,在活动中与居民群众沟通交流加深感情,在互动中掌握社情民意,找准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为社区办实事,助推社区建设。为改善社区办公环境,卢济苏代表先后为社区捐赠电脑3台,空调1台,助力社区建设。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得知社区基层干部缺少物资的情况后,他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和渠道,筹措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皂等紧缺物资,爱心捐赠给街道办事处,亲手送到社区干部手中,为社区解决了燃眉之急。

卢济苏代表,坚持做到定期走进基层一线,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把人民赋予的权利与义务放在首位,不断充实知识、调整形式、更新方法、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使居民群众切身体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意义,真正成为居民群众身边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