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真情帮扶暖人心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12:15: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682

年关将至,又逢天降大雪,为了给吉河镇困难群众送去冬日的祝福和温暖,1月30日,汉滨区人大代表、安康钰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吉河镇镇长杨孝国和人大主席陈耀丽等一行,深入吉河镇福滩村、矿石社区和龙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36a8d30ca9b87307f60c968169c06a7.jpg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人大代表时刻关心着我们!”汪德金的家人从陈涛手中接过慰问品时感动的热泪盈眶。汪德金系吉河镇矿石社区村民,患有精神疾病,无自理能力,需要长期治疗和照顾。陈涛深感其生活不易,为其送去了慰问金作为治疗费用,并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患者,及时联系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有任何需要都要及时联系他。

5765c45c4a4f4c185a54fc8ebb4495e.jpg

陈涛一行又来到矿石社区赵万义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了解他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向老人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米油等物资,叮嘱老人一定要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多向政府反映。

在龙潭村贫困户刘德全家中,当陈涛得知由于家庭成员长年有病,孩子上学负担过重时,陈涛当场表态愿意长期帮扶该家庭,公司将提供三个孩子上学的所有费用,直到大学毕业。

此次共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余户,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共4万余元,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倾听了群众的心声,了解到了群众的意愿和诉求,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分忧解难,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做他们的贴心人,真正为民代言。”陈涛表示,“给这些困难群众送点米、油和慰问金,虽然东西不多,但却代表了公司和我个人的一片爱心,希望通过这种爱心的传递,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愉快祥和的过一个春节”。

a5e392f14781ab7a0b1061a2b3e9cdb.jpg

据悉,陈涛在人大代表任职期间内,多次走访慰问困难户,倾情帮助困难学生,在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2019年被区人大评为汉滨区第十八届优秀人大代表。陈涛利用企业优势,通过“企业+代表+贫困户”,为企业发展和带动贫困户之间架起连心桥。近年来,钰丰茶叶基地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户大力发展茶叶种植,采用茶园托管和茶叶统一回收方式,实现增加农户收入100多万元。并与当地60户贫困户签订园区务工协议,解决周边260多名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1万余元。2018年在吉河镇福滩村建设完成年产100吨富硒红茶生产线,总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预计2019年投入生产使用,新建350亩钰丰生态茶叶观光园,目前带动当地贫困户26户,67人,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通讯员 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