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编辑:张勇   作者:两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4-04-01 14:57:0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61

4月1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郭正锋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范传斌、吴大林、蒋平、贺富莉、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向文昌、廖道琴、周登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40401152557.jpg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331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财政预算审查、议案审查报告。

大会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40401152633.jpg

区委书记范传斌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必将激励全区上下满怀信心、昂扬奋发、开拓进取,有力推动汉滨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新征程上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

范传斌指出,过去一年,是汉滨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两确保三力争”目标任务,以“三个年”活动为统领,以“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动态考核机制为抓手,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区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401152613.jpg

范传斌强调,全区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永葆绝对忠诚上彰显新担当。要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要在践行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上推进新实践。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焕发新气象。

范传斌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401152610.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在讲话中要求,要围绕贯彻区委十六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正确方向,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以更深的情怀依法履职为民,以更高的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不负重托、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40401152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