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编辑:张勇   作者:两会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4-03-29 20:44: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53

3月29日上午,出席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使命与期盼,怀揣着民意与良策,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微信图片_20240329203115.jpg

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签到、核对信息、领取相关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流程简洁高效、秩序井然。一些刚完成报到的代表聚在一起,认真查阅大会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并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开好大会做好充足准备。代表们携带的建议意见内容丰富,涵盖了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反映了基层民众的真实声音和迫切需求,为汉滨区的发展凝心聚力。

微信截图_20240329204647.jpg

“我是一名企业代表,在环保领域深耕20余年,所以非常关注民营企业如何稳定高质量发展。”来自博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刘燕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企业人大代表,最关心的是民营企业发展,她提出了如何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的建议,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现代的企业更应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市场导向,积极的走科技创新之路,打好数字经济基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提高至上。同时建议政府提高对企业的精准帮扶,以帮扶结果为导向实施考核,为本市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为提高人民幸福生活质量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9203120.jpg

“这次会议上我将围绕汉滨区农业农村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对着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的镇,给予项目支持,让企业和农户积极的提升茶园管护水平,打造绿色有机示范茶园基地,要在茶叶加工上下功夫,制定茶叶标准,创建线上营销拓展销售渠道,打响安康富硒茶,陕茶1号品牌的知名度,大力开发夏秋茶利用,带领农户稳岗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正地走向三产融合发展,让茶区变为景区,茶园变为公园,茶山变为金山。”大竹园镇大竹园社区支部书记单林江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和无比的激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收集选民的建议带入会中,是我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240329203757.jpg

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都是群众的“代言人”,带来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民意”。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反映群众意愿,建良言、献良策,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为汉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