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调研安康监狱执法管理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文/康明星 图/陈均威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6:3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16

3月22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调研安康监狱执法管理工作,开展法治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40325112144.jpg

在监狱干警有序引导下,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分别观摩了服刑人员狱前帮教、安全管理、生活供给、医疗保障、法治教育、技能培训和劳动改造车间等现场。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面对面的现场释法,讲述了犯罪过程和接受帮教改造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5112150.jpg

座谈会上,监狱长杨继伟同志系统介绍了安康监狱历史沿革、队伍建设和执法管理方面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矛盾问题和实际困难。代表们对安康监狱强化狱警队伍建设,规范执法管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社会群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治教育、技能培训、劳动改造、医疗保障和生活供给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法管理,持续做好以“三热爱、五认同”为重点罪犯改造工作,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减少再次犯罪率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12154.jpg

代表们纷纷表示,调研既是一次见证司法活动,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警示教育课,震动心灵,深受启发。人大代表担负着依法履行公权力的职责,一定要守牢底线,模范遵守法纪,勤勉工作,公心待人,公道处事,务实履职,在自觉接受监督中服务人民。通过此次调研,持续关注监狱工作,在市、区“两会”上积极建言,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鼓与呼。呼吁社会关心刑满释放人员,帮助他们妥善就业、努力创业,使其更好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成为有益社会的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