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宋孝波    发布时间:2024-03-01 15:59:5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4

2月29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向文昌,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芮云峰,区政协副主席麻清雅应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301152614 - 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决定3月底召开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作出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议听取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汉滨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微信图片_20240301152545 - 副本.jpg

郭正锋指出要多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三年行动计划”,立足汉滨区情和人大工作岗位,谋划好2024年人大工作任务。

郭正锋强调高度重视区十九届人大次会议筹备工作,此次会议是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区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抓紧筹备,注重程序、注重质量和注重细节,会议材料、会务衔接要注重优质高效,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高标准、零差错。要团结协作,加强工作对接,凡事多沟通、遇事多商量,要以优良的团队精神相互支持配合,做到补台补位、配合有力。要严守纪律,本着勤俭节约、科学高效的原则,统筹安排好各类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树立起精干高效、务实勤政的良好形象,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法院院长刘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发改局负责同志,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