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带领第四代表小组在大河镇视察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章莹 华思涵    发布时间:2024-01-20 01:06:4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3

1月16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学习调研活动在大河镇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河镇党委书记田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0010537.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会议精神。各位人大代表围绕代表履职情况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困境以及如何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等内容积极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陈均威为代表作履职培训,他指出,各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围绕产业提质增效、集镇规划建设管理、重大民生问题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常态化建言献策,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20010544.jpg

马婷婷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群众嘱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自我要求,维护人大代表新形象。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遵守人大代表履职的各项纪律规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维护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增强工作使命感,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带头狠抓落实,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顺应党对人大工作新要求。切实强化自身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争做党放心、人民爱戴、敬业奉献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