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延军带领第七代表小组在坝河镇视察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林垚、何雨媗    发布时间:2024-01-20 00:58:4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2

1月18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第七小组学习调研活动在坝河镇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罗延军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0005014.jpg

在盛裕祥桑叶蛋鸡养殖厂,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养殖厂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柯愈鑫对养殖厂建设情况、产业规划、发展模式、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增收和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代表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议,并就如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坝河镇数智党建服务中心,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李详细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数智党建平台四个模块,体验了党建VR工作站,展示了坝河特色农产品。代表们认真听取汇报,对党建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40120005018.jpg

会上,坝河镇党委书记鲁波简要向各位代表汇报坝河镇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围绕产业项目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对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围绕推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和《代表法》。区人大代表陈智、唐冬丽、杨志保、高武子作了述职报告,并推荐了2名优秀区人大代表,各人大代表围绕代表履职情况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困境以及如何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等内容积极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120005021.jpg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罗延军强调,一要持续发挥好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健全运行机制、规范履职行为。二要做好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三要发挥好人大主席联动作用,与毗邻坝河各乡镇人大一道共建机制、同向联动,积极探索汉滨人大协作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120005024.jpg

通过此次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下一步,坝河镇将持续发挥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的作用,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政府的作用,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现坝河镇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