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视察调研活动开展
编辑:张勇   作者:刘亚楠、王轩    发布时间:2023-12-26 18:47: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4

12月26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视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朝华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文昌出席会议。

DSC07020.JPG

在泸康酒厂,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酿酒车间、酒窖、酒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

DSC07042.JPG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并对“人大代表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代表履职平台如何操作应用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DSC07078.JPG

DSC07157.JPG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做表率,以更高的履职激情发挥代表作用。全体代表要充分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在服务汉滨发展大局上争当“五员”、争做“五好”,带动和激励全区人民干事创业、实现梦想,为加快汉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不忘初心为人民,以更高的服务意识为民办事解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居民群众的“服务员”,基层治理的“监督员”。要体察民情汇民意,以更高的履职能力撰写代表建议。代表就地就近进家进站,发挥好代表联络站“民意窗”“宣传站”“大课堂”作用,广泛收集民情、听取意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符合法规政策、契合区情实际、贴合社情民意的高质量代表建议。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周围群众当好汉滨高质量发展的形象代言人,积极推介汉滨特色工作的好做法、宣传汉滨经济发展的好成效、讲述汉滨社会发展的好故事。

DSC07124.JPG

DSC07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