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汪海玉 王宾轩    发布时间:2023-12-25 18:46:55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474

12月25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向文昌,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光胜,区政协副主席晏长荣应邀出席。

DSC07006-.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赵乐际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补选了2名市五届人大代表,任命了2名区人民法院副院长,4名审判员,1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郭正锋强调,要强化学习,始终对党忠诚。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落地。要牢记使命,始终永葆初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组织好代表集中视察,收集群众意愿为民代言。要依法履职,始终担当作为。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办理代表建议和议案,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恪守法纪,始终心存敬畏。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严格依法行事,不断强化区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实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法院院长刘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康城,区政府办主任王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