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7: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89

5月31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向文昌,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1155314.jpg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作出决议批准《安康市汉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粮食安全、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科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区政府经济贸易、自然资源、信访、医疗保障、乡村振兴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议案。

郭正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人大干部,要联系贯通学、立足实际学、与时俱进学,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汉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DSC02690.JPG

郭正锋强调,强化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群众性、社会性科普工作机制,加强科普法宣传,加大经费投入整合科普资源引进科普人才,推进科普工作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纾困解难、助企惠民”要求,积极为企业落地、加快发展创造必要条件,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解决粮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水平,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严格规划引领切实加强规划实施指导,强化刚性执行、定期评估,确保规划全面顺利实施。

郭正锋要求,要自觉接受履职评议,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加强依法履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树立勤政为民的公仆形象。

DSC02720.JPG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副区长文动、陈康玲,区监委、法院、检察院,区政府办、发改、教体、科技、经贸、财政、人社、住建、交通、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林业、市场监管、水利、文旅广电、信访、医保、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五里镇、早阳镇、坝河镇人大主席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