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
编辑:张勇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3-05-24 19:35: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86

5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文昌带领视察组对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230523100802.jpg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安康安信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江南再生水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区中医院建设项目扬尘管控情况、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情况、汉滨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置中心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3100856.jpg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受政府委托报告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区发改等九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所承担的环保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就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23100823.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文昌在座谈会上肯定了政府及职能部门2022年在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所作出的成绩,并指出: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执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谱写生态环境保护汉滨新篇章;二要进一步明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责任,真正做到责任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人民赋予各个部门的权力得到切实履行;三要树立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把问题导向列清单,把问题一一梳理出来,从细节小事抓落实来实现目标,达到预期效果。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在会上回应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强调四点:一是成绩是主流,二是短板是现实,三是意识再提升,四是保护再加力。

微信图片_20230523100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