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王金平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9:3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69

5月9日-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登群带队开展全区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调研。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图片3.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河镇先锋社区、中原镇卫星村和瀛湖镇天柱山村等地现场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品种比较试验、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基础设施配套、粮油生产加工和农业产业政策扶持等情况。倾听农民群众与种植大户诉求,认真梳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收集相应意见建议。

图片4.jpg

在全区粮食安全生产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区政府汇报了全区粮食生产情况,与会代表就全区下一步如何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5.jpg

周登群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上,思想上高度重视、部门间配合有力、措施上精准有效,粮食生产稳中向好。

图片6.jpg

周登群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发展根基、国计民生、百姓福祉,要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抓好工作建议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就代表所提建议,不断改进粮食生产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建议落实落地;三是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粮食生产奖补政策,农业保险和保费补贴制度,优化农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确保惠农政策稳定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要强化农业服务保障,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提升全区农机装备水平,开展作物优良品种迭代更新,以“科技兴粮”攻关生产环节技术创新,发展代耕代种、代管代收、全程托管等社会化服务,不断开创汉滨区粮食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