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朝华到联镇包村联系点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19:17: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97

5月5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朝华先后到五里镇牛山村、药树垭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何象宏、五里镇党委书记晏荣军陪同调研。

DSC01341.JPG

在牛山村村委会,李朝华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牛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牛山现代农业园区的茶叶基地、茶厂建设和玫瑰花园区基地生产情况,并现场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李朝华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实防贫监测工作责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在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上要紧扣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DSC01363.JPG

在药树垭村,李朝华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了药树垭村有关烤烟生产基地、魔芋生产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家庭工坊产业发展,让更多的居家老人或不便外出务工人员增加一定收入,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提供广阔舞台,注入新的活力方面进行了研讨。

李朝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耕地保护、土地流转、项目审批等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稳妥实施。要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完善管理制度,提升产品品质,促进村级重点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积极整合力量、盘活资源,加快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快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DSC01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