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正锋到包保企业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刘化学    发布时间:2023-04-27 18:15: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90

4月27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到包保企业安康市麦艺园富硒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区人大办、五里镇、五里市场监管所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30427181438.jpg

郭正锋一行先后来到麦艺园富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展品台、库房等区域,实地察看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业主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427181435.jpg

郭正锋指出,安全生产是我们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自上而下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是践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427181430.jpg

郭正锋强调,企业主体要牢牢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应急处置、“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生产车间常态化巡查管控,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力争实现“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确保企业产能高效、生产安全。五里镇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的作用,动员人大代表包联企业,为企业蓬勃发展贡献代表力量。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组织执法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