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周亭松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9:5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29

3月27日,汉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委常委曾海尧、贺富莉、晏清泉、冯荣平、杨飞、陈光胜在主席台就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DSC00515.JPG

范传斌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中,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DSC00516.JPG

范传斌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线。区镇两级人大要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区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蓝图和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高质量推动法治建设,高水平行使决定权,高效能行使监督权,高标准履行任免权,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高效。要聚焦民生实事服务发展大局,对标人民群众共同期盼,紧扣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长效机制,抓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下大力气抓好项目落地落实,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建好代表履职载体,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增强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DSC00539.JPG

郭正锋要求,要融会贯通,在学深悟透“六个必须”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担当作为,在充分发挥“五大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人民代表大会主要民主渠道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依法行使决定、任免等职能作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创新机制,在努力打造“四个机关”上下功夫、求实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加强人大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着力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DSC00486.JPG

会上,县河镇党委、吉河镇党委、建民街道人大工委、恒口镇人大主席团、新城街道金川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