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刘化学 赵培培    发布时间:2023-03-28 16:01: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08

327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党组成员廖道琴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飞,区政协副主席晏长荣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7181152.jpg

会议听取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确认补选的2名区十九届人大代表资格,接受1名区十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2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的任命事项并颁发任命证书。

DSC00563.JPG

郭正锋强调,要抓好民生项目票决工作,在选准项目、监督机制、监督方式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领导包片、委室联点”的监督机制,聚焦项目资金、要素保障、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采取代表小组督导、集中视察调研、听取专项报告等方式,推动2023年民生票决项目落地完成;要带头履职尽责,各位组成人员会前要带头做好调研,撰写接地气、可完成、有意义的意见建议,会中要带头做好审议报告、交流发言、提交建议、测评票决等工作,会后要带头宣传好区“两会”精神,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会议期间要精心安排食宿,热情服务代表,让每一位与会人员暖心、舒心、安心。

区政府副区长王义清同志,区法院院长刘染华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同志,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以及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