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收假收心加油干 起步争先开新局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3-01-29 20:21: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17

1月29日,汉滨区人大机关召开2023年春节收假收心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各领导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和当前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29201417.jpg

郭正锋指出,收假要收心把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形成一股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工作氛围。要用真情谋事,用心干事,勇于成事,紧跟中央政策方向,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正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疫情常态化后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加速发展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履职,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保持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为同步。要抓住“双线双联”两项机制,畅通代表“线上、线下”民意收集反馈渠道,全面推行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两项机制,更好保障人民民主。要抓住“依法履职”三项职权,聚焦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依法监督三项职权,服务全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奋力推动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要抓住“强基固本”四个机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依法履职的权力机关、务实担当的工作机关、践行宗旨的代表机关。要抓住“代表工作”五项举措,立足代表作用发挥,坚持建平台、设窗口、开热线、办栏目、定机制,激发代表活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会议还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九届二次人代会筹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责任考核、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