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刘化学    发布时间:2023-01-13 22:50:3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62

113日,汉滨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政协副主席晏长荣应邀出席会议。

DSC01948.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安喜的述职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教体、民政、审计、住建、水利等五项工作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并进行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大会表决通过了2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负责人的任命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郭正锋指出依法监督,增强人大意识,推动落实人大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树牢人大意识积极向人大报告工作,虚心接受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以民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树牢为民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各方建议,精心谋划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依法行政,增强法治意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提升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汉滨法治政府建设。

DSC01972.jpg

郭正锋强调,新任命人员要强化理论学习着眼于理论武装,着眼于学以致用,不断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以适应新时期岗位的需要,真正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强化履职为民。要牢记誓言、忠于宪法,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在任期内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要强化自我约束。要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做到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区法院院长刘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区监委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