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人大:这支“流调”小分队,分秒必争
编辑:张勇   作者:洪堃灵    发布时间:2022-11-30 21:39: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77

深夜,街上四下无人,几乎没有车辆经过,随着刺骨的寒风,树上的枯叶犹如蝴蝶飞舞,时不时地飞落在香溪路19号汉滨区人大机关大门前,门前已是一地金黄。

微信图片_20221130213214.jpg

凌晨两点,这里依旧灯火通明,通话声和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那是区人大流调追阳小分队正在争分夺秒,告知混管异常监测人员,以快制快“捞干筛净”,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流调追阳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关,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做好人员定位,确保防疫人员快速上门开展单采复核,精准找出阳性患者。为此,区人大专门成立了一支由8名干部组成的“流调追阳”小分队。一旦接到混采异常人员名单,联络员立即将任务分解到人,队员们需要迅速摸清异常试管内受试者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研判潜在风险,并及时反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微信图片_20221130213224.jpg

进入11月下旬以来,安康城区周边疫情涉及点多、检测任务量大,核酸采样结果往往到了晚上才陆续出炉,有时候甚至到了第二天凌晨才能全部检出,因此“追阳”小分队经常要昼伏夜出,24小时值守待命。

微信图片_20221130213232.jpg

现在时针已经指向凌晨3:45,当短暂的休息被工作群新消息提示声打断,小分队成员王晨晨立即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用手轻轻拍怕脸颊,提振提振精神领取新的任务,迅速拨通自己负责摸排的人员电话。

“请您先别着急,混检结果异常要进行单检复核,所以需要您配合将家庭住址、同住人口、近期外出史告知我们,以便工作人员尽快上门给您复核,尽早排查风险。”当遇到一位长者因为被告知混检结果异常而情绪激动时,她耐心地安慰、疏导着对方。

微信图片_20221130213219.jpg

在她一步步悉心疏导细心询问下,及时安抚了群众,摸清了必要信息,确保摸排结果不漏一人、不出差错。

“‘流调追阳’小分队经常要在深夜联系被采样的居民。深夜接到陌生电话,还被告知混检结果异常,大家情绪难免会有些波动,但是大部分人都很理解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联络员汪霞说。

微信图片_20221130213228.jpg

联系一个个采样人员、核实一条条信息、安抚疏导一个个心理紧张群众……

区人大这支“流调追阳”小分队步履坚定、向“阳”而行,截至目前共完成30项420余人摸排任务,全力与病毒赛跑,精准、迅速确定人员位置,为汉滨疫情防控“捞干筛净”争取更多时间,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群众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