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正锋深入吉河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刘化学    发布时间:2022-11-28 20:01: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72

11月28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深入吉河镇福滩村、安康南高速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交通卡点镇村干部和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1128200826.jpg

郭正锋指出,当前城乡村组疫情防控面大、点多、线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镇村务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始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微信图片_20221128200822.jpg

郭正锋要求,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管控,安康南高速出口、原省道S207车辆流动多、人员情况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要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决遏制聚集传播风险,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和网格化管理作用,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引导群众落实“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的防控要求,坚决遏制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感染扩散风险。要切实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为卡点值守人员提供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以及帐篷、折叠床、水电、食品等生活物资,确保防护有举措、生活有保障。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扛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巩固衔接后评估、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提早谋划2023年全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区人大办、吉河镇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