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审计整改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陈泽荣 李会成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3:0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9

为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日前,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4人在区审计局的陪同下,就2021年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先后前往区财政局、新城办事处等4个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在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关于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后,认为区审计局督促指导有力,促进审计发现问题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21201736.jpg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协调,全力推进整改。要积极建立审计整改协同机制,坚持将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督、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有机融合,保持同向发力,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严格把关,提高整改质量。各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研究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区审计局要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审计整改质量进行验收和把关,促进被审计单位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1121201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