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老城街道调研人大工作情况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00:12:2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16

11月9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老城街道调研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及作用发挥、视察调研活动开展、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调研组一行4人实地了解了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室、社区接待岗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老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街道人大重点工作、履职平台建设、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街道人大工委组成人员及人大办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21109165121.jpg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老城街道坚持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坚持围绕街道经济发展目标“两个围绕”,规范运行街道、社区联络站、接待岗“两个平台”,突出热点难点工作、部门工作评议、民生实事、学习宣传“四个抓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通过视察、检查、评议等人大监督手段,全力助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情况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街道人大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老城街道人大工委新班子,要加强法律法规及人大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做好主责主业;二是街道人大是区人大的派出机构,要加强与区人大各委办与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交流和业务协作;三是要多开展特色活动,注重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调动好人大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发挥代表作用。街道人大工委要服务好、组织好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好定期接待走访选民、收集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工作。宣传好党的政策方针,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多出工作亮点。宣传好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事迹,提升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信任感,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