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到张滩镇开展专项视察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李靖    发布时间:2022-11-09 00:14:1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38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基层人大服务中心工作实效,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1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登群一行三人对张滩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张滩镇党委书记王功剑、人大主席黄家山参与座谈。

图片1.jpg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黄家山就政治同向、代表学习、强化监督、积极履职、创新思路等九个方面对今年以来张滩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调研组就进一步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同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了联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各类档案资料,对我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勇于守责,敢于担当,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利用“家站室”等平台,将开展代表活动与学习法律、法规、政策相结合,与视察、监督相结合,与民生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图片3.jpg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维和方法,坚持与时俱进,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注重对人大代表、人大干部队伍培训教育,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乡镇人大工作抓出特色、做出亮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