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正锋出席《大学》(青少年版)捐赠仪式
编辑:张勇   作者:刘化学 党发金    发布时间:2022-10-26 19:25:14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447

10月26日,汉滨高中、江北高中分别举行“心怀桑梓,情系教育”《大学》(青少年版)捐赠仪式。受《大学》(青少年版)主编王兆雷先生委托,该书副主编王孝平为两校各捐赠《大学》(青少年版)1000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出席捐赠仪式,区人大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041.jpg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037.jpg

捐赠仪式上,王孝平对《大学》(青少年版)进行了全新解读,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常读经典著作、与古人神交,在熟读经典中不断汲取营养,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要用《大学》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历史情怀,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希望同学们能从该书中受益,心怀大格局、大志向,与优秀的书籍为伴,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030.jpg

微信图片_20221026192023.jpg

据了解,《大学》(青少年版)是安康籍著名文化学者、研究员、评论员王兆雷先生主编的一部通俗版传统经典名著阐释著作,分为上、中、下三篇,对《大学》进行全新解读,是中华传统文化立德树人的优秀之作。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体现了《大学》(青少年版)编辑部对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心怀桑梓,情系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