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现场!全市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观摩交流活动走进汉滨
编辑:张勇   作者:刘亚楠    发布时间:2022-10-13 13:39: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3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率领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代工委主任一行40余人到汉滨观摩调研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区委书记范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004.jpg

观摩团先后深入县河镇、建民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查看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场所、制度机制、工作运行、效能发挥等情况,并听取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王彪对我区坚持“三级”建站、“三有”管站、“三民”用站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及常态化组织开展代表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县河镇人大建立群众说事、代表理事、人大议事、政府办事、联合督事“五事联动”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建民街道人大工委建立党委定题、人大议题、政府结题、代表监题的四题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与会单位相互借鉴学习,进一步创新完善代表履职制度措施,不断丰富联络站工作内容,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013133010.jpg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区已建成代表履职“家站室”平台151个(其中区人大代表之家1个),辖区内1968名省市区镇四级代表全部编组进家进站进室。各联络站累计接待选民8016人次,收集问题1519件,提出合理化建议958件,化解矛盾纠纷915起。区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面对面议政议事活动6次,研究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