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基层司法所建设及工作情况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赵培培    发布时间:2022-09-17 19:53: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719

9月14至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带领人大调研组,对基层司法所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区长文动参加调研。

图片1.jpg

本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五里、大河、吉河、张滩镇司法所和建民、新城、江北街道司法所,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职能作用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保障情况及与基层法庭协作配合方面工作,同时查阅了工作档案资料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动对全区基层司法所建设及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基层司法所建设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2.jpg

调研组对基层司法所建设及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司法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明定位,强化作用发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依法治区统揽全区基层司法所建设,始终坚定不移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布局谋篇,精准定位基层司法所在基层治理中的特殊地位,不断强化作用发挥,切实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取得实效。二要高起点定位,全面提升基层司法所的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培养专业司法人才,根据基层司法所建设需要,严格按照组织用人条件,全面开展全区体制内法律人才摸底工作,建立全区司法人才库,及时根据发展选拔补充人才。三要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我区基层司法所现状,坚持以“六好”司法所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强基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所履职能力,切实夯实我区法治社会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