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冯文波 张媛    发布时间:2022-08-19 12:00: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6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效,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9115307.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汉滨公安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综合情况展示、反诈骗预警中心、大数据信息中心、案件侦办指挥中心,通过走访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关于反诈工作宣传、滞留境外有关国家(地区)涉诈人员劝返、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滨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网信办等11个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对汉滨区反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115312.jpg

马婷婷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是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打击是治标、防范是治本,通信、金融及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截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源头。要坚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源头治理、防控为主,持续加强“两卡”(手机卡、银行卡)源头治理工作和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要坚持以案说法、精准宣传,持续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发布辖区电诈案件案例、防骗知识、多发案件预警提示等信息。要坚持科学反诈、专业防骗,做好国家反诈APP推广应用,强化预警劝阻,加强宣传教育。要坚持从严打击、形成合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态势,使人民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微信图片_20220819115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