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编辑:张勇   作者:刘亚楠 娄莹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3:2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22

8月12日,汉滨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廖道琴参加开班式。

郭正锋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切实做好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更好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推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郭正锋强调,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履职,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充分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把学习、履职、律己贯穿始终。深入研学、领会要义,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履好职,建好言,尽好责。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培训实效和浓厚氛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牢记根本遵循,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依法履职行权,争做“五好代表”——代表法简明解读》《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善担当——做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等内容展开讲授,省、市、区人大代表刘瑞红,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程瑾分别作履职交流发言。

图片1.jpg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担负的职责使命,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