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一行深入江北办村、社区调研监督创文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7:16:4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765

7月26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朝华带领第十一调研组,按照市、区两级人大联合开展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调研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江北办晏台村、寇家沟村、临江社区和中渡村等创文点,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

DSC00233.JPG

李朝华一行先后来到,江北街道办316国道,江北大道,滨江大道,中石油汉滨寇家沟加油站,进站西路,朱家巷及农贸市场,寇家沟巷,临江巷,中渡路,中渡路临时过渡市场,临江无物业小区,进站路,党家沟巷,安康火车站,临江社区便民中心等几十余处创文点位,小区管理、人行道路面设施、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交通秩序管理、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及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DSC00191.JPG

DSC00194.JPG

会上,江北办人大工委主任李建立介绍了江北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晏台村、寇家沟村、临江社区和中渡村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围绕创建的重点、难点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DSC00203.JPG

李朝华肯定了个村、社区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市的创文工作如火如荼,这次前来调研主要是就创建责任落实,社区创文宣传氛围,民主建设和制度管理,志愿者服务,市民素质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环境,社区背街小巷的基础设施建设,社区三无”小区的管理等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查明实情,把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建议、意见进行收集、归纳和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汇报,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提供决策依据。

DSC00220.JPG

李朝华强调,要紧扣目标,奋力推进。在硬件建设上要倒排时间、有条不紊,严格按照规定任务如期完成。要直面问题,破难攻坚针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有效措施,让一些新问题、老问题都得以妥善解决。要加大宣传,再造氛围。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媒体资源,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要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动市民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浓厚氛围。要协同推进,力量再整合,强化主体认同、责任等同和部门协同齐心协力投入文明创建,齐抓共管取得优异成绩。

DSC00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