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人大:筑牢防洪抗洪安全防线
编辑:张勇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22-06-08 21:25:1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06

“您好,我们是汉滨区人大机关干部,当前已经进入汛期,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开门配合我们做好防洪抗洪有关工作。”这是汉滨区人大机关干部在所包干的静宁社区开展防汛工作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608211513.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211534.jpg

进入5月以来根据《安康城区防洪抗洪预案》和新城办事处及静宁社区安排部署汉滨区人大机关迅速制定方案,成立了防洪抗洪领导小组和抢险队,明确了主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防汛业务培训,对相应的工作区域、住户进行分解包抓,确保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

微信图片_20220608211527.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211520.jpg

连日来,汉滨区人大机关干部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在静宁社区开展防汛工作,通过拉网式入户排查,全面掌握住户信息,对防汛避险知识、撤离注意事项、撤离路线和应急保障措施等知识及时进行宣传和告知,全面提升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临危自救能力,人大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切的为民情怀受到了静宁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608211538.jpg

目前,汉滨区人大机关防汛包干的13个单位(小区)5241469人,除未在家或不居住户外,均实现了包抓宣传和包抓责任到位,特别是对4户重点户指定专人包抓,落实一对一撤离帮扶责任和措施,同时加强与静宁社区“两委”和各网格长的密切联系,共同筑牢防洪抗洪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