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滨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8:24    来源:汉滨融媒   点击次数:720

5月31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光胜、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党组成员廖道琴、周登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出席会议。

DSC08650.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以投票表决形式通过了这两项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意见》。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DSC08710.JPG

郭正锋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双减”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处理好“双减”工作中“加与减”、“内与外”、“标与本”的关系,注重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育质量,加大对学校名师培养力度,带动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高。要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体、学校主责、社会参与的“双减”新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601104243.jpg

郭正锋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公益诉讼宣传纳入普法宣传教育和干部学习培训范围,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知晓率。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关系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办案重点,用足用好法律监督手段,确保办案效果。要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积极寻找案源,拓展办案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办案力量,优化人员结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区法院院长刘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