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王鑫鑫    发布时间:2022-05-27 23:10: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68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党组成员廖道琴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527225344.jpg

视察组先后来到培新小学、江南小学、汉滨初中、麦子文化教育培训学校,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双减”政策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延时服务、师资配备、师德师风建设、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等情况,现场感受“双减”政策给学校和学生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527225349.jpg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王茂策汇报了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贯彻落实情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进一步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政策落实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27225354.jpg

郭正锋对“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双减”政策进一步贯彻落实他强调:一是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双减”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汉滨实际,科学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因校制宜、精准施策,从根本上实现“双减”目标。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双减”政策,凝聚全社会“双减”共识。四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各尽其责,合力推动“减负”与“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切实把学生负担减下去,把校外培训管起来,把育人质量升上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